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学习讲话精神 凝聚发展动力
集中区企业界增强信心增添劲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9-10 08:45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 通讯员张伟)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中强调,要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连日来,集中区园区企业家、员工满怀热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力争上游的姿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安徽万峰精工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铝型材生产和销售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制造新能源汽车部件等。落户以来新建了多条生产线,全部运用了目前国内先进的智能化系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余敏介绍,今年该公司规划建设完成9条生产线,届时年产能将达到6万吨,产值可接近13亿元。
  “目前我们主要市场导向集中在汽车配件、摩托车配件,还有智能家电,公司规划力争在三年之内,将我们整个生产线产业链完成,实现从原始的铝棒生产到后期的精加工一条龙服务。”余敏说。
  作为该企业包装车间的负责人,池晓东已经在一线工作了近二十年。近年来,企业生产朝数字化、智能化飞速发展,池晓东也成为一名技术型,智能型的工人模范。总书记的讲话让他深感责任重大。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企业党员,更应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现代思维方法,以便不断增强自己的职业技能。
  池州瑞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墙板和地板的新材料企业。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这家公司主动求变,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对产品更新换代,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赢得了发展主动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对标世界一流,加强前沿探索,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力度。所以,后续我们会在人才引进上面重点去突破,特别是中高端和专业领域的人才的引进。”池州瑞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行政负责人钱世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企业将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速新产品研发进度,争取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