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环委办“三个到位”抓实生态环境主体责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3-24 11:03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李光泉)江南产业集中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疫情防控和环境保护两手抓,通过措施、督促和服务三个到位,抓紧抓实生态环境主体责任,既精准指导包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又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始终不掉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区环委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安排专人值班,对口协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切实做到“防疫情抓环保”两不误。对污水处理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提出要求,同时密切关注各类群众投诉问题,筑牢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线”。

为做好疫情期间工业废水的规范处置,区环委办工作人员不定期深入复工复产企业、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检查督导,督促规范固废贮存、处置工作,督促污水处理厂加强紫外线杀菌消毒,保障废水消毒设施正常运行。同时进行每日一次巡查,每周一次监测,确保全区生态环境安全。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环节中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先后为12家包保企业、3个包保园区共460余人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对全区复工复产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检查督导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