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铿锵玫瑰绽芳华

——集中区妇女群众合力防疫纪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2-18 09:32
[字体:  ]

记者 鲍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江南产业集中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全体职工参与群防群控,维护全区平安。这其中,有一批“铿锵玫瑰”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守土尽责,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化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红色娘子军”。

党员靠前 职责所在

自建园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在前的先行者。作为资产管理公司的法人代表,刘平同志在大年初二接到管委会疫情指挥部的命令后,就连夜冒着大雪开了近4个小时的车从老家赶到单位。第二天,她迅速召集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以及三个自建园区物业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动员会,成立临时指挥应急防控小组,布置管控工作,力争第一时间筑牢园区安全线。

近二十天来,她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忙碌在战“疫”一线,带领公司员工精准排查园区企业,及时掌握“作战”信息,力争做到“知己知彼”。从人员配置、园区管控、宣传引导到督导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求,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哪里有危险,第一个冲在前的便是她。

“我是党员,作为法人也是公司的主心骨,参加防疫义不容辞,也是职责所在。”刘平说,她只是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建议记者多把镜头对准其他奋战在一线的普通职工,他们的工作比她更辛苦。雷厉风行而又谦逊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女共产党员的担当。

“疫”服务 累中有乐

 

疫情当前,园区企业复产复工面临诸多困难,迫切需要方方面面的援助。江之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玲玲带领公司一班人,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努力、最优的服务,帮助园区企业阻击疫情,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乐做园区企业战“疫”服务员。

为了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到位,该公司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包保责任三人组,包保建材飞渡、冠中包装等6家企业,提前通过微信、qq等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研究制定6家企业复产复工防控方案,检查疫情防护物资存放情况,全面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目前6家包保企业疫情防控规范高效,已有3家顺利复工复产。

作为融资担保公司负责人,孙玲玲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主动发挥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的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支持工作。疫情期间,她积极联系相关银行,争取银行加快授信审批程序,并提供过桥资金支持,有效缓解了企业到期还贷压力和流动资金紧张局面。江之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保的2户企业为生产医用物资的重点保障企业,因疫情防控需要,两户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因订单量加大,流动资金吃紧。根据人民银行引导金融机构为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低成本的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孙玲玲同志主动为企业对接九华农商行,获得200万元的应急贷款。

后勤保障 无悔无怨

如果说采购组顶着物资供给的压力,那么从事后勤保障的张添丹应该是分担着服务工作的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张添丹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就主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从事后勤保障和值班排班报送登记,并主动承担起管委会食堂监督管理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摸排食堂外来人员情况,检查日常菜品供应和消毒防疫情况,负责在岗人员订餐和分发。此外,还通过自己的私人关系,协助采购组四处采购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为集中区疫情防控工作物资保障贡献了一份力量。面对繁、杂、细的工作,做起来比较累,但她把这些工作当成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毫无怨言。“我要认真负责,确保食堂的正常运转,保障一线同事的就餐安全。”她告诉记者,因家中老人远在老家,爱人单位工作力度也很强,4岁大的宝宝只能由夫妻两人互相协调来照顾,能尽量克服家庭困难,为疫情战斗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她觉得很充实。

机要岗位 全年无休

这个春节,胡春霞很忙,从正月初一开始,每天都轮轴转。“自疫情发生以来,我这边共收到市里相关来文300余份,我们集中区发文也有17份。”多年从事机要室文员工作,她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承担着文件上传下达的任务。新冠疫情未解,企业复工在即,近段时间不仅白天,晚上回家后她也得继续工作。

“机要岗位就是个中转站,本来就是要随时待命的,接到上级发文,我就得随时传达,耽误不得。”说起自己忙碌的工作,胡春霞习以为常。虽然工作任务重,但家里的家务事她还是得操持,问及如何平衡?她的回答是“早起晚睡”。由于家中没有老人需要照顾,孩子也长大在外,自己家里的事情相对简单,可以让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

在集中区,像她们一样,在疫情面前忘却性别、忽略疲惫、坚守岗位的女同志还有很多,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他们也成为集中区防疫中的一股“强流”,合力撑起了疫情联防联控的“半边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