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全力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12-26 14:19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王凯)长期以来,集中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为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该区建立作风建设企业监督联络员制度,从入驻企业和在建项目中,选聘40余名监督联络员,通过定期走访、发放问卷、组织座谈、开通廉政电子邮箱等方式,了解企业对集中区干部职工作风状况的评价和诉求,听取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将走访和个别交流中企业反映的8个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并结合集中区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五解五提”专项整治,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

结合推进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协助和督促各区属部门单位围绕方便企业办事、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这个目标,开展权责清单梳理,再造审批办事流程,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行更加灵活的机制,实现一窗受理、分头办理、限时办结,推动“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落地见效。初步统计,目前已累计优化办事流程412项,完善“预算管理、奖励政策兑现和资金拨付”等方面制度3项。

同时积极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从集中区实际出发,确定环保、食品安全等6个方面重点问题,组织各部门自查自纠,按期上报有关情况。目前,回迁安置小区群众反映6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