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池州瑞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立足产品优势谋跨越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11-14 10:03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 文/图)今年7月份签约落户,9月投入生产,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池州瑞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让人们再次见证了“江南速度”。

“其实早在三年前,我们就通过网络招商这一渠道了解过集中区,但由于我们集团自身发展的其他需求,导致当时这一投资计划暂时搁置。今年6月份,我们又对集中区的投资环境进行了二次考察,发现集中区重点培育绿色建材的产业定位与我们企业的发展愿景高度契合,所以随后我们就和集中区签了投资协议,我们的设备也是7月底开始进场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真正见识到了集中区管委会的推进力度,用极短的时间敲定投资协议,并且将我们需要的厂房都落定好,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该公司副总经理陈景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集中区管委会做事不拖泥带水,采用“一对一”的对接模式,派专人协调涉及落户事项的每一个接口,速度快、时间准,工作推进顺利有序。这样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对于带着订单而来,迫切需要尽快投产的企业帮助很大。

除了优质的涉企服务外,集中区吸引该企业落户还有着其他方面的优势。“池州民风淳朴,各层级领导大力支持企业前来投资兴业。我们所需的主原料(石粉)池州当地就能供给,集中区优越的区位可辐射长三角、武汉经济圈以及江西、河南、山东等地,且水陆空铁立体交通网络已经形成,交通运输便利,此外,这里的用工条件也不错。”陈景告诉记者,正是这些优势吸引他们将企业从江苏搬迁到集中区。

在新材料产业园池州瑞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目睹了工人们忙碌生产和就产品进行交流的场景。该企业是龙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主要生产墙板和地板,适用于装配式建筑的需求,且产品目前在市场上具备极大的优势。“我们的产品主要有三大优点,首先是A级防火,目前这在墙板领域几乎没有其他企业能做到,而我们在这方面有7项发明专利。其次,我们所有的生产线采取的生产模式是物理胶黏,而不是化学胶黏,所以我们的产品基本不含甲醛。此外,我们产品的防水、抗污性能也是非常好的。”据陈景介绍,优质的产品不愁销路,该企业产品一直远销欧美,从落户之初就是带着订单来的。9月份投产,当月就达成了1000多万元的销售额,截至今年底,尚有7000万元的订单要出货。

“现在我们看到的这条生产线可以说是一条培训线。”陈景指着厂房内的设备向记者解释,当前该企业有员工100人,但其实只需50人就足够操作正在运行的生产线,多招的50人是该企业为后续自动化生产线投用准备的。“目前这条线产能不大,等员工技能培训好之后,我们将投入的自动化生产线,产能是这条线的4倍。”陈景笑着说。

谈及未来的发展,陈景介绍,由于产品具备的独特优势,未来五年时间内,该企业订单都很稳健。今年的规划是把第一期的厂房和基础的人员、队伍、工艺全部夯实好,争取在明年把产能翻5倍。据介绍,该企业明年的产值扩展要求在7亿元左右,员工470人左右,预计在未来的五年内,年产值达到30亿到50亿的规模,员工增加到1500人左右。

“我们未来每年会有10%的投入用于研发和技改,这是集团定的硬性指标,而且这个指标数值每年都会增大。”陈景表示,为了使工厂运作模式更加优异,该企业计划以一个园区的模式去整体规划,争取在5年内建成一个标准化且富有一定科技含量的全自动或者大部分自动化的工厂,以实现企业的跨越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