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多措并举稳就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11-14 10:01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 通讯员邓金辉)今年以来,集中区认真贯彻省、市关于稳就业的工作决策部署,通过多项举措,扎实做好服务企业用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相关统计显示,目前该区投产正常经营的企业用工需求主要涉及机械铸造、新材料新技术、电子与纺织等行业,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随着现有的在建项目全部投产后,到2021年,预计需产业工人约5000人。

据介绍,为全面掌握用工供需信息,集中区每月都定期搜集园区内各类企业用工需求,及时掌握用工缺口详情。并积极与园区周边梅龙街道各村两委对接,全面掌握区域内劳动力资源基本情况、就业情况、求职需求等信息动态变化情况,为企业招工牵线搭桥。同时,积极搭建平台,畅通求职渠道,每个季度通过网络微信群、集中区官方网站公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为劳动者提供更加迅速便捷的就业信息和政策服务;此外,还不定期组织园区企业参加各类专项用工服务活动。

针对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该区还引进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中介机构,借助其广泛劳动力资源渠道,宣传推广集中区企业的就业创业环境,吸引更多的外地务工人员来集中区就业。同时,该区管委会出台招工优惠政策,以加大人力资源中介服务机构招工力度。

此外,为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水平,该区还鼓励企业自主开展员工技能提升培训,并根据省、市相关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申报相关培训补贴,使培训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积极推进入园企业与池州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合作办学,为企业定向定岗培养产业工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