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跨越发展正当时 ——集中区单独供地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侧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10-30 09:05
[字体:  ]

开工典礼.png

□ 记者 鲍勇 文/摄

十月风光好,园区喜事多。初秋的集中区生机勃发,处处呈现出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潮。10月28日,全省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池州分会场暨江南产业集中区单独供地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典礼隆重举行。集中区共有九池年产5000万套智能锁具项目、文香录播人工智能教育装备产业园一期项目、中达桥梁钢构、浩源铝业、恒泰铝业、翔吕铝业、科建装配、绿和建材等 18 个、总投资75.5亿元、占地1898亩的项目统一开工建设,掀起了新一轮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高潮。

集中开工吹响项目建设“动员令”

随着“开工令”的一声令下,顿时彩花四溅,台下掌声雷动,各项目工地挖掘机、工程车等机械全部进入紧张作业状态。新一批企业集中开工也意味着新的发展“动员令”在集中区吹响。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18个项目涉及高端制造、教育信息化、铝基产业、装配式建筑和现代轻纺等领域。“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主动力,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今天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目的是对全区的项目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鼓劲。这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将为集中区的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也将对全市经济再跃新台阶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集中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新项目不断落地、开工、投产,集中区以投资项目促发展的“引擎”动能不断增强。

新项目聚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投入是产出的基础。大项目、好项目的投入,将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收益,其示范和带动效应必将为园区聚集起新的发展动能。翻看项目清单,颇具实力和发展前景的企业还真不少。

南有科大讯飞,北有文香录播。由录播行业领军者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人工智能教育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占地约340亩,将分两期建设全产业链生态圈产业园,专业从事音频采集与传输、图像跟踪与定位、信息化平台建设与应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

安徽九池智能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能安防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服务,以及智能锁及其他智能家居设备、机械锁及其他锁具、五金产品的研发制造和加工销售。该企业精于锁具制造,专业性强,在业内是首屈一指的龙头企业。此次在集中区投资15亿元建设的年产5000万套锁具项目, 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195亩,二期计划投资建设智能锁镇,占地约300亩。据介绍,该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0亿元、年税收约4000万元,安排就业1000人以上。

据了解,为集聚园区发展动能,近两年,集中区在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的同时,明确产业定位,开启了“择优选商”的新模式,聚力在“招大引强”“专精特新”“行业龙头”上下功夫,引来一批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税收贡献高、带动效应强的好企业,园区发展动能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基础逐步夯实。

新企业播种共享发展新愿景

千道理,万道理,落地开工是硬道理;千发展,万发展,投产见效才是真发展。浩源年产20万吨高端工业铝基材料项目、龙铝年产15万吨高端工业铝基材料项目、恒泰年产10万吨高端工业铝基材料项目、翔吕年产7万吨高端工业铝材及深加工项目,永存纺织面料生产二期项目、永达纺织面料生产二期、三期项目、华辰世家年产9000万米高端纺织面料项目、中凝年产8800万米高档纺织面料项目······又一批铝基和轻纺产业项目开工,铝基新材料和现代纺织产业链正不断完善,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集中区承接产业转移的向心力正不断增强。

“落户集中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集中区靠近长三角发达城市,有着一个企业抢抓机遇、转型升级的广阔空间和巨大市场,有着一个开明开放、安商富商的创业氛围,有着一个朝气蓬勃、真抓实干的领导团队。”安徽九池智能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永梁代表此次集中区开工企业家发言时,对集中区投资环境和亲商、扶商、安商的做法大加赞赏。

憧憬未来,企业家们信心满满,他们纷纷表示,选择池州、落户集中区,大家信心爆棚。进了集中区的门就是集中区的人,他们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仪式为新的起点,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紧抓项目建设进度和安全质量,争取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达效,为集中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他们也将加大对外宣传,引荐更多的业内朋友、关联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力争在集中区成就新的事业,谱写新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