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2018年集中区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01-10 09:32
[字体:  ]

(记者鲍勇 通讯员贺一楠)日前,记者从集中区产业发展部获悉,2018年,该区围绕各项经济工作目标,扎实开展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统计,2018年该区共签约项目105个,落户率达100%。新引进省外亿元项目29个,到位资金66亿元,均完成全年任务。单独供地项目实现重大突破,截至目前累计引进22个,占地面积3593亩。此外,还有48个项目正在洽谈,其中省外亿元项目26个。

据介绍,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该区在招商管理、服务以及宣传推介上下的苦功。该区一直坚持严抓招商项目调度,成立招商数据统计中心,安排专人负责招商引资数据收集、整理与调度。坚持每月召开招商引资项目调度会议,通报各招商主体项目引进情况,督促各项目尽快落地落实。还建立了项目合同预审制度,由招商部门牵头,规划建设、国土、环保、企业服务等部门参加,对意向投资项目实行预审,提前谋划、从严把关。此外,主动对接招商主体,每月汇总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外出招商及客商接待情况,并出台行业龙头、现代服务业招商政策和主导产业目录,修订单独供地、标房招商招商办法,提升政策吸引力。

发展是开发园区永恒的主题。产业发展部相关负责同志透露,在后续的招商工作中,除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外,该区还将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加强产业培育和引导,促进产业集聚。在引进项目时,将继续重点关注专精特新、细分行业龙头和行业小巨人企业集群,集中创新优质资源引进、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骨干企业。同时结合园区实际,在现有产业基础上,继续重点培育铝基材料产业,以汽车轻量化和交通装备制造为引资重点,以已落户的铝基材料项目为基础,推动铝基材料产业进一步集聚发展;不断引导纺织服装行业向品牌化和高端化迈进,推动纺织制造产业链向纵深发展,推动整个园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