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吹响新一轮招商引资“集结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4-03-15 15:02
[字体:  ]

“今年,要聚力招大引强,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确保全年新引进省外亿元项目42个、实现到位资金150亿元,力争全年在百亿级、50亿级项目上取得突破,切实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在集中区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引大育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集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主持工作)柯春平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招商引资,是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更是园区发展的后劲所在。今年年初,该区便从提升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本领出发,迅速开启各项业务培训,各部门和各招商主体积极跟进重点在谈项目,频繁外出考察企业、接待投资专家和企业家来区考察投资环境,还聘请专家学者担任“引才大使”,助力“双招双引”。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已赴北京、上海、广州、江苏、浙江、江西等重点区域,开展项目招引、对接工作25余次,全力争取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接待200余人次企业家来区考察。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主责主业,围绕专兼结合、全员招商,加强招商队伍的梯队培养和素质锻炼,营造‘人人抓招商、事事为项目’的新格局。”区产业发展部(招商部)部长康桥说,该区采取一拖‘N’项目引育跟进模式,对重大项目实行专班跟进,并通过列出招商对接计划表、强化项目联审和尽调把关,按月通报外出招商、项目洽谈、签约落户情况,确保顺利完成各阶段的招商任务。

在强化招商力度、细化招商引资任务的同时,该区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围绕省、市产业导向和战略布局,推动主导产业建圈强链,引进上下游企业、关联项目,做好镁铝协同文章,并依托基金、行业协会和大院大所优势,筛选建立项目库、产业智库,力争在引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行业龙头和“瞪羚”“独角兽”等科技含量高的企业上取得更大突破。该区还将在总结拓展基金招商、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通过加强与长三角发达园区、产业联盟、创新资本对接,通过联合专业机构举办行业论坛等形式,进一步拓展项目渠道,构建招商体系,争取更多主导产业关联项目落地。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如今的集中区已经成为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春节假期后第一周,昆山星立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卫星通信载荷智能制造、苏州镁瑞镁合金材料及镁铝合金生产等16个、总投资51.9亿元的项目就集中签约,涵盖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先进光伏、新型储能、商业航天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新春招商引资“开门红”,释放出集中区深化大开放、拓展大招商的强烈信号,彰显出稳扎稳打、向“高”发力的信心与决心。

产业发展活力奔涌、落户企业增资加码、重大项目频频落户,厚积薄发的好前景为集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牢固基础。集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主持工作)柯春平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全面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持之以恒提升增量、扩大总量,优化结构、提升效益,高质量推动集中区“二次创业”实现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