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南昌市安义县领导来区考察交流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经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4-03-05 08:52
[字体:  ]

3月3日,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委书记谭伯乐带队来集中区考察投资发展环境,走访园区铝基新材料企业,交流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经验。集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主持工作)柯春平及其他相关委领导陪同。管委会产业发展部、建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柯春平简要介绍了集中区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集中区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先,专兼结合、全员招商,综合运用基金+、项目代建、商协会合作等新模式,强化项目尽调、评分预审和“四个一批”滚动跟进,重点围绕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招大引强。瞄准打造“长三角最大的铝基轻合金材料生产基地”目标,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培育龙头企业和产业基地,全区铝基新材料产业逐步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生态。截至目前,园区已落户铝基新材料产业项目40个,2023年铝基企业总产值达65亿元。安义县作为“中国铝材之乡”,铝基新材料产业起步早,在全国铝型材市场占据份额较大。希望借此次考察为契机,深化双方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两地铝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谭伯乐在座谈中介绍了当前安义县铝基新材料发展情况,他表示,铝型材一直是安义的首位产业,目前,该县有超过一半的人口在从事铝型材的加工和经营,但多以铝合金门窗等民用型材为主,亟待转型。此次来集中区考察,旨在学习借鉴集中区在推动铝基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转型升级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引导安义“建材大军”以创新为驱动力,加快推动民用型材向高端智慧门窗和工业型材转型升级。

会后,考察团一行还先后赴万峰精工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浩源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安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车间实地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生产规模、产品工艺、科技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