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严把“三关”提升渣土运输管理水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3-11-23 10:52
[字体:  ]

今年以来,集中区以巩固提高、规范长效为目标,狠抓审批、运输、安全“三关”管控,加快建立源头管控有力、泼洒监管严密、运输过程安全有序的渣土长效管理机制。

“今年以来申报渣土运输29项,土方量58.15万方,发放准运证157张。”记者从该区行政执法分局了解到,该区坚持先申报、后运输的原则,从源头抓起,严把渣土运输申报、审批管理关口。

为杜绝渣土运输过程中因泼洒带来的扬尘问题,该区建立多部门密切配合的执法管理模式,加强路面巡查监控;要求取土场地加强进出口路面硬化,对长期不用的裸土用绿网覆盖。同时,严查园区过往渣土车辆未覆盖现象,对不符合规定的取土场地和运输车辆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此外,组织保洁人员加大对运输路线洒水冲洗频次。

为确保渣土运输安全,集中区有关部门还加大宣传力度,要求渣土运输公司加强对驾驶员安全驾驶教育,并禁止非渣土运输车辆运输渣土。今年以来,已发送温馨提醒100多次,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中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5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