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集中区税务局积极打造江南征纳新“枫”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3-09-28 09:40
[字体:  ]

集中区税务局坚持将“枫桥式”经验与基层税务实践相结合,坚持源头防范和矛盾化解,打造江南征纳新“枫”范。该局自成立至今,始终保持零投诉零舆情的“双零”纪录。
  “你好,我们公司想从安徽迁到山东,现在社保已经注销,接下来要怎么办?”安徽果果猫科技有限公司办税员方玲早早来到集中区政务服务大厅,在导税台焦急地询问税务局的工作人员。
  面对纳税人跨省迁移的急切诉求,集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党员张佳瑞立即着手办理。在办理过程中,张佳瑞发现该企业已在人社部门办理注销,但税务显示社保未注销,无法迁出。秉持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服务理念,张佳瑞先后与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科以及市人社部门联系,经统筹协调、仔细分析、查找原因,最终成功帮该企业办理了跨省迁移业务。
  为优化税务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办税体验感,今年以来,该局办税服务厅充分调动基层税务干部积极参与税费矛盾争议调解工作,通过开展“局长走流程”、办税体验师、涉税服务专业机构协同走等流程,体验陪同办理事项,仔细梳理影响办税体验的“肠梗阻”现象。同时,利用“万名税干访民企”和中小企业服务季活动,走访101户纳税人,征集需要解决的问题。
  该局还推广征纳互动,成立区局税费服务运营中心、创建“子微悦动”个人品牌、开设“小政说税政”每日一问专栏,并与集中区财金部、建投集团联手开展“信江南·税添翼”合作,进一步强化“政税银企”四方联动,加快构建“精准推送、智能交互、办问协同、全程互动”新模式,精准落实税费支持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