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打好融资服务“组合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3-08-31 10:30
[字体:  ]
今年以来,集中区坚持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两条腿走路”,采用银行、债券、基金、“投融建”等各类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打好融资服务“组合拳”。
  据介绍,在积极组织申报发行7亿元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并启动10亿元不动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的基础上,集中区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续跟进银行贷款、信托计划、融资租赁等项目,目前已获批授信22.075亿元,到位资金13.525亿元。
  在跟进已投企业建设和运营情况的同时,坚持“股投+债投”双管齐下,对重点优质企业进行有效投资,培植引导初创型中小企业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向外投资3.308亿元。
  该区还围绕省、市打造“基金丛林”战略规划,紧扣“新兴”产业,谋划组建总规模74亿元的军民融合、轻量化技术、空天信息、新能源、产业投资及农银合作产业基金等6只基金,推进基金招商,并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落户一个、投资一个,不断放大基金引领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