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数字赋能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全面升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3-08-14 10:36
[字体:  ]
今年以来,集中区以不动产、经营性资产为重点,打造国有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全面规范资产管理,实现全口径、全方位、全流程监管。
  该区通过国有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规范产权、经营数据统计口径,形成清晰的资产台账和完整的资产档案,实现审批、合同签订及租金收缴入账等全流程电子化,形成资产租赁业务在线运营体系,促进资产运营增值。上半年,该区实现租赁收益2200多万元,同比增长16.23%。
  该区还将房租减免、经营性房产检查等全部纳入该平台管理,租赁方通过平台自动生成应收款账单,在线开具收据、发票,提升服务质效。上半年,该区累计线上减免房租70多万元。同时,通过建立可视化的运营管理系统,对国有资产数据深入分析,提升监管效率和精细化水平;实时掌握资产使用和合同履约等情况,确保资产账目清晰,有效规避国有资产流失和廉政风险。上半年,该区共为招商主体查询信息1000余次,梳理兑现合同政策1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