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2-03-03 08:35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叶锋)近年来,集中区税务局采取多项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获得了企业、群众一致好评。
  “撒网式”调研,促进自查问题举一反三。搜集整理园区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涉税服务诉求,整理出申报操作、税控设备操作、发票开具、涉税线下培训、同城通办5大类8个方面问题,形成自查清单,针对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安排相关责任科室及时整改反馈到户到人。
  走出去“取经”,积极促成涉税事项同城通办。集中区税务局派员赴芜湖、江北集中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学习,详细了解芜湖市与江北集中区在跨区域办税事项、风险管理、社保费及非税收入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研讨风险管理工作模式、征管流程设置、社保非税征缴中与相关部门数据交换存在的问题,不断积累提升办税缴费效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
  网格化服务,结合“四送一服”助企解难题。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暨万名税干进万企”主题活动,以及党建引领送春风网格化服务,通过联系包保等方式助力企业发展。税务部门积极拓宽线上线下企业问题反映渠道,一方面及时答疑解惑,辅导园区纳税人涉税操作,第一时间受理相关企业因资金周转困难的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另一方面帮助企业分析原材料上涨原因,通过税收大数据,为企业筛选上下游供需链条市场主体信息,主动帮助企业联系相关材料供货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