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 夯实高质量发展政治保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2-03-03 08:59
[字体:  ]

(本报讯  鲍勇)近年来,集中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加强政治建设
  该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党工委会议、主任办公会第一议题、重点工作调度会领学制度,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同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加强组织建设
  该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做到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认真落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改造升级党群服务中心,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双创两提升”“强基领航”“红帆领航”工程,开展“筑梦江南”党建品牌创建,推动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全覆盖,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加强能力建设
  坚持以上率下抓学习,建立落实机关大讲堂制度,积极借助专家、智库、企业等“外脑”资源,通过专家讲学辅导、干部互讲互学等方式,定期组织开展政策、规划、经济、产业、招商等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政治能力、担当魄力、干事创新能力。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推进干部职工依法决策、依法行政。
  加强作风建设
  该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实施细则,坚持教育、警示、整治、惩戒多管齐下,紧盯服务企业和监管职责履行等,靶向施策,常管严管,加强专项监督,深入纠正“四风”、切实改进“作风”。深入开展“严作风、守底线”以案促改行动和警示教育,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用监督加压、用信任加力,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