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战高温抓生产 企业有“凉策”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1-08-05 10:16
[字体:  ]


图为安安新材科技有限公司为挤压车间安装的水性空调外机。 (记者鲍勇通讯员张伟文/图)

连日高温,集中区的劳动者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岗位上。施工方和企业也通过错时上班、发放防暑降温物品等各种“凉方”,确保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安全有序。
  日前,记者来到池州市安安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挤压车间,看到工人们穿梭在各种机器前,不停地忙碌着。
  “温度对挤压型材表面质量影响很大,每道工序的温度均需要严格把控。受生产工艺影响,挤压车间的温度通常要比室外温度高10摄氏度左右。”该公司综合部经理段伍兵告诉记者,炎炎夏日,车间内的高温让人难以承受。为了给大家创造更凉爽舒适的生产环境,该公司今年通过竞标的方式,投资200多万元,为挤压车间安装了水性环保空调。“空调安装施工已经完成,正在逐步启用,目前车间内的温度比室外温度低了8到10摄氏度。”该公司员工杨军小告诉记者,车间内温度明显下降,大家深深感受到公司对员工的关心,工友们都很满意。
  据了解,除了安装空调外,该公司还在日常生产中开展送清凉等活动,适时给工人们发放冷饮、盐汽水、绿豆汤等防暑饮品,并为工人们发放了高温补贴。“我们还和池州市人民医院建立了绿色通道,确保在员工出现中暑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我们还花2万多元购买储备了一些防暑降温药品。”段伍兵表示,该公司将不遗余力完善防暑降温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在高温下安全生产。
  随后,记者来到安徽九池智能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安徽九池智能安防项目一期工程6栋厂房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其中3栋厂房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还有3栋也进入收尾阶段,油漆工正在进行外墙粉刷。为应对高温天气,该工地调整了作业时间,错开高温时段,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现在项目建设已到收尾阶段,我们的施工人员不多,且大多数施工都在室内,每天中午高温时段休息。公司配备了安全专员,加强建筑工作排查,严格规定上午11点到下午3点之前不允许户外施工,下午2点后才可以进行室内施工。另外,从6月份开始,我们已经发放了高温补贴,同时,还为员工和施工人员提供冷饮、西瓜及防暑降温的药品。”该公司负责人张宗保告诉记者,公司正在加速推进二期项目建设,后续将持续做好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集中区各施工工地和企业都针对高温天气采取了各种应对措施,尽力把高温天气影响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