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安徽鸿美达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加快技术革新 走高端发展之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7-16 16:12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鲍勇)近年来,集中区将纺织业作为招商引资、培育产业的重要抓手,在承接传统产业促升级改造、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新动能上下功夫,吸引东部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向集中区转移,着力打造现代纺织产业基地。
  新投产的安徽鸿美达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便是一家从浙江嘉兴产业转移至集中区的高端面料生产及进出口企业。自2018年落户以来,经1年多的时间,现一期项目已建成,1300多台织机正式投入生产。“我们这个项目总占地面积147亩,分两期建设,一期80亩已建成6栋厂房和1栋办公楼,二期还有4栋厂房正在建设。”厂长周巧美告诉记者,当初准备搬迁时,曾多地考察投资环境,最后在集中区和苏北两地犹豫不定,经集中区招商团队多次邀请,实地考察对比,感觉集中区这边的政府亲商、务实、高效,当地的工人素质也比较高,做事实在,于是决定落户集中区。事实证明,他们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落户之初,各项事宜十分繁琐,集中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在协调事项、兑现政策、解决企业问题等方面始终走在前面,给单独供地项目提供了不少帮助,让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政府领导把我们投资者当朋友,真心实意帮我们解决后顾之忧,我们对地方政府最好的回报就是办好企业。”据周巧美透露,多年从事纺织行业,深知传统纺织业弊端和局限。该公司在落户集中区的同时也在致力于产业技术的革新工作。“在目前的1300多台织机中有420台全新的行业内最高端的设备,每台成本近10万元,新设备的投运带来了产品品质的极大提升。另外,我们还进口了一套价值280万元的扒综机,精确度和自动化效率都很高,一套设备可替代10余位员工。”周巧美介绍,现在该企业有近300名员工,除部分老员工外,均是安徽人。员工们两班倒,基本吃住在厂里,无论上班还是休息,一日三餐全包,每月工资待遇均在8000元至12000元。
  由于该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现在基本上已经恢复了生产,但进出口业务不理想,相信后期会好起来。”据周巧美透露,该企业会继续往高端的方向走,以投入新设备、加快技术革新等方式提升产品种类、质量,在疫情好转后继续把欧美市场做起来。
  鸿美达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愿景是集中区纺织产业长远规划的一个缩影。据该区产业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仅集中区已落户的织造产能而言,已达到年产值50亿元预期规模,辐射到全市乃至周边铜陵、安庆等区域,织造板块产值将超过100亿元,完全具备了引进上游造丝、下游染整大企业落户的产业基础和市场支撑。目前,该区正聚焦“2+3+N”产业招大引强、补链延链、形成产业闭环,把纺织从拉丝、染整升级到高端面料,形成两个完整的闭合产业链,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力争打造最具集约化、科学化、智能化、绿色化的中度规模纺织全产业链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