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集中区部门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责”述责会议强调
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021-06-01 14:35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王凯)5月31日,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召开管委会四个部门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责”述责会议。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万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并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了专题辅导。

会上,综合管理部、产业发展部、规划建设部、财金部等4个部门负责人就去年6月以来完成重点工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情况向党工委进行了述责,重点报告了抓作风纪律教育、制度完善和执行、廉政风险防控和对下属人员运用“第一种形态”等情况。
  “财金部这两年在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作风纪律教育抓得比较紧。但是作为财金部主要负责人在抓深入、抓具体和发挥国企监督指导作用两个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柯万忠根据述责报告,结合平时了解的情况,逐个对4个部门负责人述责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累计提出点评意见11条。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工委委员、管委会各部门及园区企业代表共36人全程参加述责会议,对4名述责人所在部门的作风廉政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随后,市纪委监委与会负责人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为什么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当前履行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着力方向”等三个方面,结合我市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强调,当前集中区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离不开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优良的政治生态,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意识,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突出履责重点,贯彻落实“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营商环境;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下属正作风、守廉洁,以完成好重点工作任务、维护好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来践行“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