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以专项监督为抓手,着力整治制约营商环境作风顽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021-05-14 14:24
[字体:  ]

“我们公司1月底递交了兑现优惠政策申报材料,得到回复说投资协议未明确该政策扶持,现在来回跑不知道该找谁。”这是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对管委会部门开展办事效率专项监督中企业反映的揪心问题。

今年以来,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以专项监督为抓手,制定了《关于对管委会四个部门开展办事效率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组建专项监督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察看台账和个别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走进企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着力查找整治制约营商环境背后的作风问题。

在第一季度对财金部开展的专项监督过程中,共召开座谈会6次,与5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和企业家面对面谈心交流;深入基层单位、园区企业实地了解情况。通过全面收集整理、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形成了预算管理、涉企奖补政策兑现、财务报销、执行管委会涉企一事一议决策4个方面、7个需要重点整改解决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期间,纪检监察工委根据专项监督发现的问题,靶向发力,围绕企业反映诉求,对营商环境作风顽疾开展专项整治,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个分析解决,力争达到“监督一个部门,规范一个领域”的效果,对涉企服务中的“不主动、动作慢、来回跑”等企业不满意问题,运用第一种形态对有关人员进行了处理。同时,抓好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加强对各部门主要负责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的日常指导,灵活运用工作建议书、问题通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助力营造与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