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推动现代纺织产业提升能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1-05-21 16:18
[字体:  ]

近年来,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在承接产业转移上下功夫,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产业抓招商,一手抓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发展,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多措并举推动纺织产业提升能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安徽新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倍捻、假捻、织造等7大车间内,到处都是机器轰鸣声,所有机器都在满负荷生产。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方好好告诉笔者,去年受疫情影响,企业效益不算太好,但今年企业生产运营全部步入正轨,企业发展蒸蒸日上。
  据了解,纺织服装加工业曾经是浙江省嘉兴市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受发展空间限制,纺织企业的升级扩规遭遇阻力。经多方考察,安徽新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选择落户集中区。产业转移不是设备的简单搬迁,而是技术革新层面的产业升级。落户集中区以来,该公司引入了一系列更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环保设备,企业规模和产值对比在嘉兴时都实现了翻番,2020年实现产值8000万元。在生产效率提高、生产规模扩大的同时,该企业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同时,集中区在严把环保关的基础上,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和改造力度,不断发掘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良好的投资环境也给企业发展提供了信心。安徽万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落户集中区,经营范围包括化纤织品、针织品、服装服饰、化纤丝及合成纤维等加工、制造及销售,年产值6000多万元。
  “我们拿了70亩土地,准备投入一个家纺的生产链,土地建设加投入设备,大概在一个亿左右,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年产值大概在1到2亿元。”该公司总经理吴伟明说。
  为推动纺织产业提升能级,集中区正在加快古纤道一期建成投产,配套了污水处理厂等设施,专业处理纺织行业污水,规范建设“纺丝、织造、染整、高端面料”于一体的现代纺织全产业链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