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窗口行业单位积极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01 12:20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周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集中区各部门积极行动,成效显著。近期,窗口单位从自身做起,严格自查、整改提升,为推动创城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
  据了解,为营造干净整洁的政务服务环境,区政务服务中心及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对大厅办公区及自助服务区组织开展了“大清扫”活动。同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实行领导值班制度,确保回复处理及时高效。为加强工作衔接,该中心还实行“内部流转、一窗通办”,持续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此外,还明确规定工作人员岗位规范、语言行为规范、仪容仪表规范等,严格按照法规、政策和业务操作规程办事,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理念,定期组织员工培训,提高员工素质,提升业务能力,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为做好窗口对外宣传工作,集中区还为机场创建工作提供业务指导,目前,正协助机场推进落实景观小品设置、标识标牌统一规划设置、站前广场观赏树木种植、公益广告等工作,加强氛围营造。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发挥窗口单位包保人员和志愿者作用,开展进企业、进小区、进单位、进机场、进学校等系列宣传活动,发放创城应知应会手册、一封信等宣传材料,以志愿服务做表率,帮助他人,影响他人,全面提升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同时,该区创城指挥部积极引导发动窗口单位,把建立高效的联动体系作为创建的重点手段,把上传下达的通畅度作为创建的硬要求,把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作为文明创建的有力抓手,深入对照创建标准、创建要求,积极推进各窗口单位的自查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