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07 14:39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柯小佳)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深化移风易俗,倡导社会新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文明低碳祭扫,清明节期间,集中区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多样化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在线上,由区文明办牵头,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开展以“祭奠英烈·清明寄哀思”为主题的网上祭奠活动。干部职工们通过电脑登录中国文明网“网上祭奠”专区,向革命先烈献花、寄语。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广泛传播文明祭祀倡议书和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口号,大力宣传文明、节俭、环保、安全的祭祀理念。
  线下,区党工委组织管委会机关、园区企业党员及退伍军人赴池州烈士陵园开展“鲜花寄哀思文明祭故人”文明实践活动。通过观看图片资料以及记录历史的实物,详细了解池州革命历史、凌霄等英烈的事迹等,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此外,江南中学发挥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全校党员教职工、少先队员以及团员代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引导学生们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历史,发奋学习,担负起振兴中华的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