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扎实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6-03 11:38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叶锋)为不断壮大区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集中区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强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过程”管理,积极推进2020年度高企认定管理,帮助企业申报认定,力争使集中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与质量再上新台阶。
  根据市科技部门提供的2020年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事前做好宣传辅导。该局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企业,着重针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核心变化、2020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及实际操作要点等内容进行宣传辅导。安排业务骨干同企业财务负责人面对面地交流,逐户逐项审核研发项目的财务核算情况,实地考察企业的研发、生产车间,一对一辅导企业完善申报资料。
  事中,联合集中区产业发展部对拟申报企业的认定材料进行严格会审。突出审核申请材料、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信息同财务报表报送数据是否一致、是否符合规定比例要求,并就发现的问题与企业核实沟通,要求其限期整改。
  事后,严格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要求,规范推荐流程。将审议通过的企业名单报送产业发展部,针对审议未通过的企业,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督促企业规范完善,有效防范税收执法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