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三举措确保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期平稳有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4-21 09:55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叶锋)为进一步加强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集中区税务局通过网格化管理、线上办税和预约办税等方式,提升办税服务水平,确保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期平稳有序。
  该局充分发挥前期系统内部测试可行性积累的经验,将辖区内纳税服务对象扣缴义务人细化到每个网格化管理团队,提前开展以网格为单位的内部学习培训,研究部署应急预案和措施。其中,税务部门内部于2月份率先在全区完成试点汇缴。
  同时,利用税企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渠道向纳税人推送办税提示,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江南税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途径办税,由税收管理人员通过各线上方式集中接收处理扣缴义务人反馈的纳税人的意见,集中力量解决网上业务受理中的问题,使线上办理更加顺畅便捷。截至4月16日,全区已有61户企业计240个自然人参加汇缴,汇缴应纳税款合计33.1万元,汇缴应退税额3.3万元。
  此外,办税服务厅还对网上不能处理的业务实行预约服务,避免纳税人扎堆办理,并提前辅导相关资料填写,加快办理节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