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安徽聚力石油钻采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稳增长保质量打开企业发展通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1-16 14:19
[字体:  ]

图为聚力石油钻采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工人生产场景。 
  □记者鲍勇文/图 
  安徽聚力石油钻采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石油天然气钻采专用设备配件生产企业。自2017年落户集中区以来,扎实从事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值连年翻番,展现出“专精特新”类小微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该企业产品为压裂车柱塞泵总成配件和泥浆泵配件,包括凡尔体、凡尔座、压裂凡尔胶皮等易损件,缸盖、大泵压帽等。目前,该企业拥有产品设计改进、生产工艺装备等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明专利2项,2019年9月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是中石化易派客压裂泵、泥浆泵金属配件和密封件产品质量评价标准编写参与单位和中石化易派客物资采购入网单位。 
  “我们现在生产的是石油天然气、国家能源项目钻采设备专用设备配件,产品质量好,性价比高,在很多的领域已取代进口产品,符合中国制造的规划要求。”该公司总经理杨维庆告诉记者,该企业之前在上海,因为当时企业很小,难以得到当地政府认同,加上房租、劳动力成本高昂等因素,导致企业在市场发力阶段,虽然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但在大都市生存艰难。2017年春节期间,回贵池区里山街道老家过年的杨维庆来到集中区,了解到家乡的投资政策和发展环境,让他萌生出回乡发展的想法。春节后,集中区招商团队带着满满诚意奔赴上海,实地走访杨维庆的企业,与他就落户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2017年7月,企业顺利落户于集中区新材料产业园1号厂房,9月正式投入生产,当年总产值便从在上海时的170万元上升到285万元。 
  “从第一次接洽商谈,到落户、发展的过程中,明显感觉到集中区政府很务实、有作为,领导关心企业发展,办事人员耐心周到,各项政策能兑现落实得非常快,管委会各职能部门在检查、巡查时都是本着务实的态度,帮助企业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使企业工作改进有目标、有方向、有办法,也让企业能把更多的精力专注于发展上。”政府亲商、扶商,企业便能无后顾之忧,安心发展。2018年,该企业步入正轨,当年产值近400万,2019年总产值飙升至1400万,翻了3倍多。 
  杨维庆介绍,由于该企业的产品主要用于消耗性能源生产和超高压输送设备,使用周期短,更换频率高,需求量大,销量一直比较可观。“目前的订单大部分来自于油田配套企业,比如国内的大型油服公司和国外的贸易公司。2020年,我们销售公司建立以后,将直接和油田企业接轨。”杨维庆介绍,国内的克拉玛依油田、长庆油田、胜利油田、中原油田这些老油田基地,以及中海油是产品消化大户,另外,该企业还通过一些贸易公司将产品出口至美国、中东等国家和地区。2019年,该企业购买了集中区新材料产业园17号标准化厂房发展二期项目,“二期建成后,年生产各种泵配件产品可达200000件/套,产值预计在4000万元左右。”谈及发展规划,杨维庆透露,2020年,除了稳增长外,该企业还将加强研发中心建设,并按本行业标准打造规范的检验检测中心,确保产品质量始终站在行业前列;同时将发展党员,成立党组织,让党建进一步引领企业稳步向前,并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动力推动企业发展;此外,还计划进入规上企业和科技创新专板(培育)层,为企业后续发展打开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