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五步走”抓党建促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10-28 16:35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今年以来,集中区紧紧围绕推进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五步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现场调研,抓好形势政策和党课报告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继续实施“三个清单”管理,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目标化,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落实质量;围绕“一片一册一人一线”重点环节,加快推进3个基层党支部“红色引领”示范点建设工作;继续开展党建带群建工作,推动党组织与群团组织创先争优紧密结合、协调推进。

以机构调整为契机,完善部门职能及岗位职责,选优配强年轻干部,调整充实后备干部力量;加大创新创业专项资金扶持力度,加快推动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创新成果就地产业化;积极对接相关大专、院校,为企业技术工人开展定向培训,解决企业用工问题。

高标推进债务率过大和园区财政贡献率较低的问题整改。围绕化解计划,通过全力招商、完善配套、主动承接产业、积极培育税源等具体措施,增加财力,提高自身造血能力,积极化解集中区债务;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组织“回头看”,补缺补差,固化成果。同时,结合主题教育,针对群众、企业反映的子女上学、涉企服务、三产发展等问题,剖析根源,逐项整改落实。

稳住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认真研判,精准处置,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主动开展日常监督。探索开展巡察式监督,集中力量深入了解全区各部门单位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抓好整改。一体推进“三不”,抓深抓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抓好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等突出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四类突出问题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