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04-18 17:29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鲍勇) 在滚石上 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集中区 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并 通过多项实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 深发展。

夯实政治责任抓落实。突出政治 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扎 实开展“讲严立”“三查三问”“严强 转”等专题教育和各类警示宣传教育 活动,推动政治教育、理论学习、思 想引导常态化、经常化。同时,有针 对性地完善了有关会议制度和审批流 程,提高了决策效率。此外,还通过 “三查三问”、巡视整改、民主生活 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不断自查自 纠,着力解决政治、工作、作风方面 的突出问题,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决 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人才理念抓基础。严格落实 干部标准和“六选六不选”要求,进 一步落实市委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 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积极配合上 级部门完成干部平级转任、提拔、挂 职锻炼等工作。同时,落实省、市组 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发 挥政策效应,加快实施人才工作重点 项目工程。此外,以财政奖补形式委 托专业机构帮助企业招工,有效保证 了企业招才引智、劳务用工需求。

着眼基层党建抓质量。制定《基 层党建考核标准》《集中区非公组织建 设工作责任清单》,细化基层党建任 务、量化基层党建目标。同时,积极 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ABC分类 管理以及不规范党组织“联系包保制 度”,提升党建工作“两个覆盖”质 量,目前,全区标准化党支部创建率 达 81.3%。此外,还对全区 32 家党支 部进行了多轮集中检查,规范有序推 进基层党组织生活、党组织换届、党 员发展等工作。投入 100 多万元建设 集中区党群服务中心,极大丰富了园 区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推进党风廉政抓作风。认真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 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正风肃 纪,深化作风建设。把谈话作为履行 “一岗双责”的重要形式,充分发挥谈 话提醒的预防和警示作用,营造了风 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