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以查促改 “严强转”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04-25 14:27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王凯)根据“严强转”专项行动“学、查、改、立”一体推进要求,集中区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六聚焦六结合”查找问题,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拓展。

安全生产问题大检查。集中区安监局牵头开展了8次安全生产“七进”活动,重点通报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宣讲了相关行业法律法规;督促各企业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组织开展新招入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多次强调了安全隐患排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目前,已实现安全生产宣传园区企业全覆盖的目标。

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结合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及“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围绕污染排放、生态破坏、环境风险等问题,集中区已启动对全区100多家企业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重点涉及喷漆房、自建污水处理设施企业40余家,紧盯违法违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任务、工作目标、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时限要求,力争8月底前完成整改。

涉黑涉恶问题摸排查。构建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全区“一盘棋”格局,安排专人对100余家园区企业进行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调查。加强与政法机关的配合协作,对各类涉黑涉恶线索进行逐项筛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无死角。截至目前,筛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2件,其中涉恶案件2件,涉黑案件0件,未发现涉及集中区人员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小金库”问题防治自排查。根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小金库”防治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集中区成立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预算部门围绕工作方案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回头看,对各类账户、账据进行了细致的清查,并及时填报《“小金库”防治工作承诺书》及《全面排查情况统计表》,经排查未发现任何形式的“小金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