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强化党建引领 赋能人才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10:48

今年以来,集中区牢固树立“党建+”工作思维,把党建工作与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为奋力打造集中区人才创新高地和产业创新集群汇聚强劲动能和智力支撑。
  拓宽思路,优化人才招引举措
  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以企业需求为己任,为企业用工引才保驾护航。带头深入企业一线,全面了解企业人才招引、用工服务等方面需求,实现人才招引“一企一策”。高密度组织“直播带岗进企业”“百企进百校”线下就业双选会等招才引智活动,精准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对接平台。截至目前,先后组织区内20余家重点企业和重特大项目赴合肥工业大学、池州学院等高校开展专场招聘会,提供优质就业岗位220个,共收集简历300余份,初步达成意向151人。
  夯实堡垒,放大人才集聚效应
  围绕“智汇园区”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凸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指导企业用好用活各项人才政策。抓好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两支队伍建设。科顺缆电王文渊入选“安徽工匠”,广远智能王清锋入选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个人,进一步发挥了高技能领军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人才聚集效应。与此同时,该区不断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通过鼓励企业与职业院校建立订单班、冠名班,开展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等,帮助企业靶向对接专业人才,为发展蓄力赋能。
  树立品牌,加大人才服务力度
  启动实施“才聚江南共赢未来”人才服务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先行一步、靠前服务,带动人才服务质量提升。开展人才政策宣传大走访,重点围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统计人才资源、调研党组织建设等内容,现场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项目申报、待遇落实等服务。今年以来,已组织各类走访20余次,服务人才100余人。谋划举办首期“菁英下午茶”高层次人才恳谈会、企业HR线下赋能充电等主题活动,凝聚人才干事创业动能;做好人才生活、住房等补贴的落实工作,4月底已发放53名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购房补贴21.6万元,惠及人才数量及发放的资金总量分别占上年度的65%、71%,政策覆盖面实现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