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四强化”锻造“硬核”组工干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10:16

近年来,集中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政治历练、业务训练、作风锤炼、实践锻炼,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
  强化政治历练,锻造“政治尖兵”
  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持之以恒抓好部机关干部党性教育。依托“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工委会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去年共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20余次,引导组工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全面推行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为全体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对党绝对忠诚、公道正派、甘为人梯等优良作风和政治文化,认真组织学习《榜样》系列专题节目,引导部机关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
  强化业务训练,锻造“业务强兵”
  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专业能力的首要途径,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信息化平台,强化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引导组工干部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开办江南大讲堂,采取党工委领导、部门负责人授课和专家名师开展讲座等方式,围绕党的建设、推进双招双引、产业培育、企业服务、文明创建等方面展开学习,变“被动学”为“主动学”,不断提高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争当组织工作的“业务通”和“活字典”。制定《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组工信息、宣传及网评工作考评办法》,实行全员撰写信息制度,锤炼组工干部文字综合能力“硬功夫”。
  强化作风锤炼,锻造“清廉标兵”
  始终把加强组织部门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公开承诺制,梳理“说了就做、做就做成”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通过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强烈释放作风整改信号,让“言必行、行必果”在全区蔚然成风。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强化主体责任。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初心丧失滑向深渊》《警钟长鸣》等,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严于律己、严以修身,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以高度的思想觉悟和严格的行为自律练就过硬作风。
  强化实践锻炼,锻造“担当铁兵”
  坚持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抽调组工干部到招商引资、专项巡查、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重大项目、重大任务和急难险重岗位经风雨、见世面,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培三帮带”等实践活动,组工干部积极加入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清白行动、红色星期六等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党建惠企”服务活动,定期组织组工干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送温暖上门”,通过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服务共推、阵地共享等方式,推动党组织与产业链同步延伸,组织活动与经济活动同步开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