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党建+服务”激发非公经济发展新动能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2 10:27

近年来,集中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基层党组织全覆盖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服务指导企业的纽带桥梁作用,全力推进党建促进经济发展工作。
  为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该区加强非公党组织日常学习教育。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激发党员的党性意识,为非公经济发展注入活力。积极开展优秀党建指导员、优秀党组织书记、先进党组织等评选活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对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实时评析和动态督导,确保组织生活规范开展、党务工作保质高效。
  为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该区全力打造“管委会—益企党群服务中心—片区工作站”三级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将片区工作站打造成为党的工作覆盖到基层的重要载体、党组织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党员群众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围绕企业开展贴身化服务,简化企业办证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并打造“一站式服务”,各部门协同,打造管委会“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完善“金牌店小二”服务中心,提供各项公共服务,提升单个办事点功能,以“零距离服务”方便企业办事。
  为凝聚党群合力,该区构建“党建+共青团+妇联+工会”的共建模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开展节日送慰问、困难送温暖、夏日送清凉等系列活动,引导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和党群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切实解决非公企业党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