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共建互联凝合力 创新党建促双赢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3 09:02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不断形成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与浙江省嘉兴市秀洲高新技术开发区建立了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非公经济和园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入指导思想,加强政治引领
  整合挖掘双方园区党建资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充分发挥两地优势,探索建立一体化的非公党建共建机制,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双方在人才、科技等方面互动、互补、互惠,为双方党建工作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共建互联,产业协同发展
  通过组织两地省级及以上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组织书记开展授课讲学等形式,加强常态化交流联系。引导双方产业相关、行业相通、特点相近的企业开展非公党建结对共建,推动业务发展和党建工作“双提升”。通过共办党史联学、党建研讨会等活动,推动双方非公党建互联互动。充分发挥两地技术、资源优势,引导两地企业开展合作,推动企业间战略重组、联合发展,协助解决企业在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两地定期组织非公企业出资人、党务工作者开展互访交流,学习两地重点行业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做法,提升党务工作者综合素质,提升非公企业出资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创业意识。通过举办行业发展峰会等方式推动两地企业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合作共赢,促进两地产业协同发展。
  人才共培共育,合作相依互促
  与知名高校联合举办党建、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示范培训班,联合邀请党建工作名师、经济领域研究专家授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务工作队伍和干部队伍。搭建两地高端人才合作平台,鼓励两地企业联合与科研院所合作共建研发中心、孵化器、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促进人才共享。常态化组织两地民营经济人士开展考察交流,推动两地同行业企业建立党建联盟,集聚两地产业内头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等重点企业党建和产业资源,深化产业链合作对接,推进两地企业之间加强经贸合作,鼓励相互投资,促进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合理流动。建立人才交流培训制度,两区从相关部门、平台机构、直属企业互派优秀干部进行挂职学习锻炼,重点加强园区管理、招商引资、非公党建等专业人才交流,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为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基础。围绕谋划重大事项、落实重点任务、协商重要问题等,建立两地领导定期会商机制,高标准推进结对共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