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为企优环境 党员当先锋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6 10:06

多年来,集中区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园区企业发展一线,在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当先锋行动中,不断锤炼“绿灯给企业,红灯给自己”服务品牌,努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位于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的安徽昀水表面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子信息科技公司,主要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消费电子类产品配套服务。这家企业落户园区不足一年,一场意外火灾就使企业损失800多万元,尚未完全投产即遇此重创,这对公司来说无异于当头一棒。集中区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党员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参与灭火工作,同时,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迅速拿出了支持企业灾后恢复生产的方案。
  “幸好管委会及时帮助我们,对毁损的1.2万平方米厂房重新装修,并提供了两年的房租补贴,使我们企业在不到半年的时间有效恢复生产。2022年我们的产值达到了2500万元。如果没有管委会的援助,我们企业就没有这么好的发展势头。”该公司管理部经理张园说。
  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在为企“包保服务”提质增效的同时,该区综合管理部党支部还在“行政改革”上化繁为简,成立了以党员为主的代办服务专班,设立综合承办窗口,实现了涉企行政审批“只进一门、只找一人、只跑一次”。
  安徽安坤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落户在集中区的新能源企业。当时考虑到新进企业“人地两不熟、办事不便捷”等因素,从签约当天开始,集中区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就安排了一名专职党员,以企业包保专员的身份为这家企业提供项目审批、厂房租赁、特种设备以及物流协作等方面的支持。
  “我们这个项目先前预计工程建设周期为一年,但我们在7个月内就完成了,实现了当年投产,并完成了1000万元的产值。”该公司总经理杨前军介绍,集中区营商专员制度在沟通流程中发挥的承上启下作用,让企业省时省力省心,快速实现了投产达效。
  “在为企服务过程中,我们对企业提出的办理事项进行清单化管理,并且做到限时办结,努力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抓生产。”该支部企业包保专员吴礼杰说。集中区包保专员用真心服务提升了园区企业的满意度和归属感。
  为了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打造园区党建亮点,该支部学习借鉴江浙沪等发达园区先进做法,创建了“绿灯给企业,红灯给自己”服务品牌,并牵头建立了“服务事项清单化、政务服务便民化、代办服务专业化、中介服务超市化、管理制度规范化”等“五化”服务体系,有力提升了园区综合竞争力。
  集中区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陆正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以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紧密结合在一起,坚持党员工作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力争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