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四个注重”齐发力 构建干部监督全链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11:06

 近年来,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把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作为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坚持“四个注重”齐发力,不断完善干部监督全链条管理体系,推动干部进入新状态、工作打开新局面、发展迈入新台阶。

注重提前预防,强化日常监督,筑牢“防火墙”。常态化开展“严作风、守底线”以案促改专项行动,坚持把谈心谈话、批评教育充分运用到日常监督中,将用好用活“第一种形态”作为主要抓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和批评教育,今年已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26人次。同时,结合党工委会、“主题党日”、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以“身边人、身边事”等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修正言行,今年已开展作风纪律教育学习69次。

注重关键岗位,强化重点监督,架起“高压线”。紧盯办证审批、政策兑现、工程管理、执法检查、招投标管理等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和梳理,找准风险点和监督工作着力点,一体推进不能腐;并结合规范单位内部管理,突出重大风险点,研究制定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并在工作实践中抓好落实。

注重选拔任用,强化任前监督,树立“警示牌”。坚持思想引导在先、预防提醒在先,结合干部选任工作程序,在动议酝酿阶段,严格落实档案审查制度,在民主推荐阶段,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做好任前公示、任前考廉、任前谈话各个环节工作,并征求纪检监察工委等部门意见,真正让“凡提四必”要求落在实处。

注重畅通渠道,强化社会监督,拓宽“多渠道”。指定专人负责信访举报工作,努力畅通“12380”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平台,同时加大对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监测力度,进一步拓宽畅通举报受理渠道。对于涉组涉干信访举报,务必及时处理,有针对性的对涉诉干部进行函询约谈,确保澄清问题,公正处理。对发现的干部问题,从严从快进行查处,确保“多渠道”监督用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