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风采展示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10:17

面对当前国内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集中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重要作用,以四个“突出”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突出政治责任,夯实战斗堡垒
  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日前,向全区52个党组织、331名党员发出号召,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突出党建引领,筑牢防控体系
  建立疫情防控包保责任体系,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实现疫情防控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发挥组织优势,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截至目前,已组建3支党员突击队,设立6个党员先锋岗,做到“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机关和国有企业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讲政治、顾大局、践初心、担使命,累计出动240余人次志愿者服务全员核酸检测,让党徽在防疫一线闪闪发亮。
  突出激励引导,强化责任担当
  积极主动履职,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担当奉献。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干部职工到疫情防控一线接受锻炼和检验。在疫情防控中发现、掌握和培树干部人才中的先进典型,组织引导各类人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单位和干部及时进行表彰奖励。截至目前,已选派40名优秀干部职工到疫情防控一线锻炼,对8名干部及时进行了表扬奖励。
  突出组织优势,优化服务质量
  充分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全面摸排疫情期间园区企业困难诉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合力解决。4月13日,区机关党委联合财金部党支部、相关银行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帮助12家企业分别与6家银行签订贷款协议,融资953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流动资金紧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