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风采展示
防汛一线党员冲锋在前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集中区发布时间:2020-07-16 10:11

本报讯(记者钱志红 通讯员徐丹丹)汛情当前,集中区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迅速集结,率先垂范,冲锋在防汛最前沿,全力织牢九华河堤防汛“安全网”,确保园区安全度汛。
  产业发展部党支部组织25名党员干部和7名青年同志组成防汛巡查工作组上堤值守。同时组织编写巡堤查验技术要求、注意事项和任务段防汛工作说明。该支部书记方松带领党员上河堤站第一班岗,组织人员不间断对河堤进行拉网式排查,查隐患、看水位。组织委员李光泉同志接到防汛通知后,连夜驱车400多公里第一时间赶回单位报到,迅速投入到防汛工作中。
  财金部党支部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参与九华河堤第二任务段巡堤查险、应急处置等防汛一线急难险重任务,全天候24小时值班轮守,对所辖范围内重要的河流堤防、排灌渠道、历史险工险段等关键部位紧盯不放,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推动“防”“救”责任链条无缝衔接。党员唐海洋作为责任段负责人,主动靠前指挥,多次严明防汛工作纪律,要求确保任务段巡查人员到位、防汛物资到位、后勤保障到位。
  建投党支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抢险队,设立3个党员责任岗,20名正式党员全部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大家以临战的姿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全员取消双休,全面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值守中加强与集中区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健全“快速反应,快速报告、快速处置”制度,全面落实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汛责任制,真正形成了“有预警、有报警、有处置”的防汛工作机制。
  税务局党支部将防汛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在防汛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坚持防汛和纳税服务“两不误”,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才下防汛河堤,又上工作岗位。
  行政执法分局党支部迅速组建集中区防汛先锋队,全体人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保证发生汛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