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应急预案
索引号: 11341800557816728Y/202304-00028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通知
名称: 关于池州市新冠病毒疫情监测预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3-04-17
废止日期:
关于池州市新冠病毒疫情监测预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7 11:17 来源:池州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九华山风景区、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市直有关单位,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监测预警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我市疫情监测预警体系,及早发现和预警疫情发生风险,市疫防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池州市新冠病毒疫情监测预警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2023411

 

 

 

池州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监测预警工作实施方案

目前,我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已进入零星散发阶段,但仍面临反弹和再次流行风险。按照保健康、防重症的总体要求和统一领导、联防联控、多源监测、及时预警工作原则,为及早发现和预警疫情发生风险,提高监测预警准确性和灵敏性,根据省疫防办有关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监测目的

通过多源数据分析、多点触发预警和监测预警,及早发现可能导致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反弹和再次流行风险,及时发现病毒新变异株,动态掌握人群感染发病水平和变化趋势,准确掌握医疗资源使用情况,为研判疫情趋势、预警风险、评价医疗负荷及经济社会影响提供决策依据。

二、监测内容和方法

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监测采取常规与应急监测、哨点与人群监测、输入与本土疫情监测相结合策略。应急监测适用于疫情流行期,常规监测在零星散发期和疫情流行期均需开展。疫情流行期是指人群感染达到一定水平,即每周哨点医院门()诊流感样病例数占就诊人数的百分比大于2.5%、连续3日发热门诊(诊室)患者中新冠病毒阳性检出率大于10%,且呈上升趋势,对社会运行和医疗服务体系造成一定程度冲击的时期。零星散发期是指上一波疫情流行基本结束,但在局部地区仍有零星散发的感染者,疫情对正常医疗秩序和社会运行不会造成冲击的时期。

  1. 常规监测

    1.病例报告。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及时、规范诊断,对发现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4小时内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进行网络直报,并及时对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病例进行订正,填报出院日期、死亡日期和死因诊断。用于分析疫情变化趋势和时间、地区、人群等流行病学特征。

    2.发热门诊(诊室)监测。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每日统计前一日发热门诊(诊室)就诊人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人数及阳性数、抗原检测人数及阳性数,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的集合统计模块网络直报。用于及时发现疫情、分析变化趋势、评估医疗系统负荷。

    3.哨点医院监测。依托市、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病毒哨点监测。市人民医院每周报告门()诊和新收入院患者人数、门()诊流感样病例数、住院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数及新冠病毒检测数和阳性数,重症监护室收治的新冠病毒感染的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数和死亡数;各县人民医院每月至少采集20份流感样病例样本,送属地疾控中心开展新冠和流感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标本及时送市疾控中心开展流感毒株培养和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等检测。市疾控中心每周汇总各哨点医院监测数据。用于监测新冠病毒感染变化趋势及与流感疫情叠加风险、评估医疗系统负荷。

    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4.病毒变异监测。分为输入病例监测和本土病例监测两部分。池州海关负责境外输入病例监测,对入境申报和检疫异常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其他入境人员按照一定比例开展检测,对符合测序要求的核酸阳性样本进行基因测序。哨点医院和发热门诊等对入境7天内就诊人员经评估后开展核酸检测,对符合测序要求的核酸阳性样本进行基因测序。市疾控中心负责本土病例监测,按要求定期向省疾控中心提交有效序列。本土病例监测覆盖全市4家新冠病毒哨点医院,样本不足时可将辖区所有医疗卫生机构纳入监测范围。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5.聚集性疫情监测。聚集性疫情指一个单位或机构在较短时间出现异常增多感染者,其中,1周内在同一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机构出现5例及以上感染者,1周内在同一学校、托幼机构或其他集体单位出现10例及以上感染者。民政、教育、卫生健康、邮政等部门分别对养老、社会福利机构被照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学校学生和教职工、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快递行业工作人员等重点场所人群开展健康监测,交通运输、海关等部门指导港口企业、引航机构做好登临国际航行船舶作业人员健康监测,交通运输、海关、边检等部门对口岸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监测。对健康监测中发现的具有新冠病毒感染临床症状人员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当发生聚集性疫情时,按照相应比例、频次和范围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对符合条件的样本,要及时送市疾控中心进行病

    毒基因组测序。

    ()应急监测

    当进入疫情流行期并达到一定规模时启动应急监测,各地利用监测数据和数学模型,及时评估疫情趋势和流行水平

    1.人群核酸及抗原检测监测。各县区疫防办每日汇总和报告辖区核酸和抗原检测数及阳性数报市疫防办,用于监测疫情变化趋势、评估人群感染水平。

    2.医疗机构在院病人监测。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集合统计模块,每日报告前一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含危重症)数,以及现有新冠病毒感染住院人数、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含危重症)数和重症空床数,用于评估疫情的临床严重程度、变化趋势和医疗系统负荷。

    3.网络专项调查。根据疫情监测预警需要和各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令,各级疾控中心适时通过互联网开展问卷调查或电话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核酸和抗原检测结果、阳性持续时间、临床症状、用药及就医行为等,用于评估人群感染水平、症状发生率和疫情传播情况。根据需要,开展互联网关键词搜索监测,包括对疾病名称、症状、药品等相关信息的搜索趋势变化。

    三、风险评估与预警发布

    (一)风险评估

    基于监测系统发现的风险信号,各级卫生健康和疾控机构及时组织现场调查和实验室检测,了解感染来源、波及范围、病毒变异株等情况,组织专家开展风险评估,及时发现风险苗头,提出工作建议。必要时边核实、边评估,提升预警和应对时效性。主要风险信号包括以下四类:

    1.病毒变异。D在我市输入病例中首次发现境外新变异株进化分支;@在我市本土病例中首次发现境外新变异株进化分支;3一周内我市本土病例中发现 3 例及以上境外新变异株的同一进化分支;@发现新变异株,或者发现可能增强传染性、致病力、免疫逃逸能力的突变株;S主要流行株构成发生变化。

    2.聚集性疫情。D以县区为单位,一周内报告 3 起及以上的聚集性疫情;@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聚集性疫情;3重点关注的变异株或新变异株引起的聚集性疫情;@流行病学或临床特征发生变化的聚集性疫情

    3.趋势变化。D以县区为单位,发热门诊就诊人数连续 3 天增长,日均增幅超过 10%;@以县区为单位,发热门诊就诊人群核酸和/或抗原检测率连续 3 天增长,日均增幅超过 10%;3全市哨点医院门()诊就诊病人中的流感样病例占比连续 2周上升周均增幅超过 10%;@全市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中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连续2周上升,周均增幅超过 10%,或单周增幅超过 15%

    4.医疗负荷。疫情流行期间,D发热门诊日就诊人数达到最大接诊量 70%,或重症床位、重症监护室床位使用率达到 70%;@新冠病毒感染住院人数和重症人数等持续增多;3哨点医院新冠阳性住院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持续增多;@医务人员短期内新增感染病例持续增多

    ()预警发布

    市、县两级疾控中心根据上述风险信号评估结果,提出风险管理建议,及时向同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向属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报告,提出预警决策建议。根据需要向相关部门和地方通报预警内容,并依法向社会发布监测情况和健康风险提示。需要采取应急响应或临时紧急控制措施的,应报本级政府批准。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发现预警信号时,要及时向上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告预警信号和应急处置情况

  1. 组织实施

  1. 强化组织领导。各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负总责,成立多部门组成的监测预警专班,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细化实施防范,周密组织实施。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组织落实监测预警工作,其他相关部门落实重点机构行业管理责任,疾控机构、医疗机构、重点机构负责承担监测和报告等任务。发展改革、财政部门要按规定落实经费保障政策。

  2. 强化数据管理。加快建设市级传染病监测预警和应急指挥信息平台,逐步实现监测数据自动化分析和预警,提高信息化水平和智能分析能力。各地、市直有关单位要建立每日监测信息核查制度,提高数据质量。

    ()强化督导检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定期组织做好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和分级分类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定期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等传染病疫情报告自查自纠工作,依法、规范、及时进行传染病网络直报。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部门要适时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等传染病疫情报告专项执法检查

    ()强化宣传引导。要依法发布疫情和预警信息,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做好舆情监测工作,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科普宣教,主动宣传解读相关政策和信息为监测预警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 1.池州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哨点医院监测技术方案

    2.池州市本土新冠病毒变异监测技术方案

     

     

     

     

    附件 1:

    池州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哨点医院监测技术方案

    为监测我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水平、疫情流行态势和疾病严重程度,现基于我市流感监测网络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哨点监测

    一、监测目的

    ()实时监测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流行趋势

    ()监测与流感等其他呼吸道常见病毒疫情叠加风险;

    ()评估新冠病毒感染造成的医疗系统负荷

    二、监测内容

    ()病例定义

    1.流感样病例(ILI):发热(体温>38C),伴咳嗽或咽痛

    2.住院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符合ILI病例定义的住院

    患者

    ()哨点医院

    市人民医院 (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 )、东至县人民医院、石台县人民医院和青阳县人民医院。

    ()监测内容

    市人民医院开展门()ILI 监测,按照流感监测要求采集 ILI样本,送市疾控中心网络实验室开展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同时开展住院 SARI 监测。县级哨点医院按月采集流感样病例标本,送县疾控中心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标本送市疾控中心开展基因测序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对门()诊患者监测工作要求

    1.哨点医院

    市人民医院应在所有内科门诊、内科急诊、发热门诊和儿内科门诊、儿内科急诊等,按照《全国流感监测方案(2017 年版)(国卫办疾控函[2017]296 )(以下简称流感监测方案)的要求开展流感样病例的监测。常规报告 ILI 病例,采集(每周 10 份至40份全年平均达到每周 20)运送 ILI 标本ILI病例数据上报中国流感监测信息系统。另外,每日在监测科室门()诊就诊的 ILI病例中,收集新冠病毒核酸或抗原检测的病例数和阳性病例数填写附件1XX医院XX科室门急诊 ILI病例每日新冠检测情况统计表”,每周一将前一周收集到的资料,按照监测网络流程上报对应的疾控机构; 市疾控中心汇总后上报省疾控中心。待中国流感监测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完成后则取消邮件报送,改为上报中国流感监测信息系统。

    各县级哨点医院每月采集 20ILI标本,及时运送至县疾控中心开展核酸检测,县疾控中心将阳性标本运送至市疾控中心开展基因测序等工作

  1. 网络实验室

    在检测流感病毒的同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录入和检测时限要求同流感监测方案,检测结果在每周一录入全国流感监测信息系统(2019-nCoV 选项)

    ()对住院SARI监测工作要求

    1.点医院(市人民医院)

    哨点医院的呼吸内科、儿科、感染科病房、ICU 病房每日收集分年龄组新收入院病例总数和 SARI病例数:SARI病例中新冠病毒核酸或抗原检测人数、检测阳性人数;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的 SARI病例中收治 ICU病例数和死亡数。

    哨点医院对 SARI 监测科室收治的新冠病毒感染重型/危重型病例、死亡病例采集样本,并送至市疾控中心开展病毒基因组测序工作,测序结果由市疾控中心收集汇总后,上报省疾控中心

    2.填报要求

    每日填写XX医院XX科室每日新入院病例数和SARI病例数登记表”(见附件2)、“XX医院 XX科室住院SARI病例每日新冠检测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3),“XX 医院新冠检测阳性的 SARI 病例中每日 ICU 新收治数、死亡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4)。每周一将前一周收集到的资料(附件2、附件 3 和附件4),按照监测网络济程上报市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汇总结果后通过邮件报送省疾控中心。

  1. 关于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监测工作要求

    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监测的采样要求按照流感监测方案,实验室检测要求同上述 ILI 监测标本,即同时开展流感和新冠两种病毒的核酸检测。

  2. 生物安全要求

    在生物安全二级或以上实验室开展标本分装和核酸检测实验操作。实验室检测 ILI 标本时需穿戴 N95口罩、护目镜(或面罩)一次性外科隔离服、手套,规范实验室操作,避免直接接触到样本。

     

     

     

     

    附表: 1-1.门急诊 ILI 病例每日新冠检测情况统计表

    1-2.每日新入院病例数和 SARI病例数登记表

    1-3.住院 SARI病例每日新冠检测情况统计表

    1-4.新冠检测阳性的 SARI 病例中每日ICU 新收治数死亡情况统计表

     

     

     

     

     

     

     

     

     

     

     

     

     

     

     

     

     

     

     

     

     

     

     

    附表1-1  ____医院___科室门急诊ILI 病例每日新冠检测情况统计表

 

周次

就诊日期

分年龄组()ILI病中新冠检测人数

 

合计

 

分年酸组(岁)IL1 病例中新冠检测阳性入数

 

合计

0~

5~

15~

25~

60~

0~

5~

15~

25~

60~

 

 

 

 

 

 

 

 

 

 

 

 

 

 

 

 

 

 

 

 

 

 

 

 

 

 

 

 

 

 

 

 

 

 

 

 

 

 

 

 

 

 

 

 

 

 

 

 

 

 

 

 

 

 

 

 

 

 

 

 

 

 

 

 

 

 

 

 

 

 

 

 

 

 

 

 

 

 

 

 

 

 

 

 

 

 

 

 

 

 

 

 

 

 

 

 

 

 

 

 

 

 

 

 

 

 

 

 

 

 

 

 

 

  1. 按照流感监测周历表。2 包括新冠核酸或者抗原检测。

    填表人:________                                 填报日期:          

     

     

     

     

    附表1-2 ____医院___科室每日新入院人数和 SARI病例数登记表

 

周次

入院日期

分年龄组(入院病人数

 

合计

 

分年酸组(岁)SARI病例数

 

合计

0~

2~

5~

15~

50~

65~

0~

2~

5~

15~

25~

60~

65~

 

 

 

 

 

 

 

 

 

 

 

 

 

 

 

 

 

 

 

 

 

 

 

 

 

 

 

 

 

 

 

 

 

 

 

 

 

 

 

 

 

 

 

 

 

 

 

 

 

 

 

 

 

 

 

 

 

 

 

 

 

 

 

 

 

 

 

 

 

 

 

 

 

 

 

 

 

 

 

 

 

 

 

 

 

 

 

 

 

 

 

 

 

 

 

 

 

 

 

 

 

 

 

 

 

 

 

 

 

 

 

 

 

 

 

 

 

 

 

 

 

 

 

 

 

 

 

 

 

 

 

 

 

 

 

 

 

  1. 按照流感监测周历表。

    填表人:________                                 填报日期:          

     

     

     

      

    附表1-____医院___科室住院 SARI病例每日新冠检测情况统计表

 

周次

入院日期

分年龄组()SARI病例中新冠检测人数

 

合计

 

分年酸组(岁)SARI病例中新冠检测阳性人数

 

合计

0~

2~

5~

15~

50~

65~

0~

2~

5~

15~

25~

60~

65~

 

 

 

 

 

 

 

 

 

 

 

 

 

 

 

 

 

 

 

 

 

 

 

 

 

 

 

 

 

 

 

 

 

 

 

 

 

 

 

 

 

 

 

 

 

 

 

 

 

 

 

 

 

 

 

 

 

 

 

 

 

 

 

 

 

 

 

 

 

 

 

 

 

 

 

 

 

 

 

 

 

 

 

 

 

 

 

 

 

 

 

 

 

 

 

 

 

 

 

 

 

 

 

 

 

 

 

 

 

 

 

 

 

 

 

 

 

 

 

 

 

 

 

 

 

 

 

 

 

 

 

 

 

 

 

 

 

1按照流感监测周历表。 2 包括新冠核酸或者抗原检测。

 

填表人:________                                 填报日期:          

 

 

附表1-4   ____医院新冠检测阳性的 SARI 病例中每日ICU 新收治数死亡情况统计表

 

周次

收治日期

分年龄组()SARI病例ICU收治人数

 

合计

 

死亡日期

分年酸组(岁)SARI病例中死亡人数

 

合计

0~

2~

5~

15~

50~

65~

0~

2~

5~

15~

25~

60~

65~

 

 

 

 

 

 

 

 

 

 

 

 

 

 

 

 

 

 

 

 

 

 

 

 

 

 

 

 

 

 

 

 

 

 

 

 

 

 

 

 

 

 

 

 

 

 

 

 

 

 

 

 

 

 

 

 

 

 

 

 

 

 

 

 

 

 

 

 

 

 

 

 

 

 

 

 

 

 

 

 

 

 

 

 

 

 

 

 

 

 

 

 

 

 

 

 

 

 

 

 

 

 

 

 

 

 

 

 

 

 

 

 

 

 

 

 

 

 

 

 

 

 

 

 

 

 

 

 

 

 

 

 

 

 

 

 

 

 

 

 

 

 

 

 

 

  1. 按照流感监测周历表。 2 包括新冠核酸或者抗原检测。3指该医院新冠检测阳性的 SARI病例中所有死亡者。

     

    填表人:________                                 填报日期:          

     

     

     

     

    2

    池州市本土新冠病毒变异监测技术方案

    根据现阶段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进一步加强本土新冠病毒变异监测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监测目的

    通过对代表性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样本进行病毒基因组测序和序列比对分析,动态监测我市本土流行的新冠病毒株组成和分布,及时发现新变异株,评估变异株的传播力、致病力和免疫逃逸能力等生物学特性变化和风险,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

    二、监测策略

    通过哨点监测与聚集性疫情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冠病毒变异监测。

    ()哨点监测。设置新冠病毒变异监测哨点,对哨点医院的发热门诊和内科门()诊病例、内科和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例开展新冠病毒变异监测。

    )聚集性疫情监测。发现小规模的新冠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或局部疫情反弹时;或者新冠病毒感染后临床特征、流行特征发生异常变化时,对相关病例开展新冠病毒变异监测,立即加强病毒变异的监测强度。

    三、监测要求

    ()监测对象。新冠病毒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人员,包括具有发热(体温 38C以上)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咳嗽、咽喉痛、气短、流涕等 1种或多种症状)病例,以及重症、直接死亡、再次感染、免疫功能低下等病例

    ()哨点布局。市人民医院设为市级哨点医院,东至县、石台县和青阳县三家县人民医院设为县级哨点医院

    ()样本构成。测序样本中重症和死亡病例占 10%以上,65岁以上年龄组样本占 10%以上,艾滋病和结核病、肿瘤、放化疗、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等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样本占 10%以上。测序样本要综合考虑地域、性别和年龄等代表性,四、样本采集要求

    ()样本采集和信息填报要求。在疫情流行期,市级哨点医院每周至少采集 5 份,县级哨点医院每周至少采集 2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Ct <32) 样本;新冠在疫情零星散发期.市级哨点医院每月至少采集 5 份,县级哨点医院每月至少采集 2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Ct <32)样本。本病例少于采集送检任务数时,应检尽检、应测尽测

    测序样本应记录病例的姓名、性别、居住地、临床症状、诊断日期、采样日期等信息 (监测样本信息见附件)。对于患有艾滋病和结核病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检出阳性后每周采集 1-2 次样本,直至核酸检测 Ct >32 时停止采样

    ()样本采集优先顺序。哨点医院优先对再次感染、无基础性疾病的 16-60岁人群出现严重疾病、发病前1周内有境外旅居史的病例采样。对于新变异株感染者的核心密切接触者、聚集性疫情的首发或早期病例、重症和死亡病例,以及临床特征、流行特征发生异常变化时的典型病例应优先和扩大采样。对确需保存的样本,可采集感染性样本,并按照国家相关要求进行管理及时送交具有保存条件的机构,或者送交保藏机构.

    ()样本采集、检测和运输要求。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附件 12《新冠病毒标本采集和检测技术指南》相关技术要求进行样本的采集、核酸检测、保存和运输。采样时首选上呼吸道样本,包括鼻咽拭子、口咽拭子等,条件允许时采集下呼吸道样本,如深咳痰液、肺泡支气管灌洗液、呼吸道吸取物等。使用非灭活管采样

    市级哨点医院的阳性结果样本直接送市疾控中心开展核酸检测复核和病毒基因组序列测定; 县级哨点医院的阳性结果标本送县疾控中心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复核,复核阳性样本由县疾控中心送市疾控中心开展病毒基因组序列测定。所有样本在采集后72 小时内必须送达市疾控中心测序实验室。

    对于新发生的新冠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或者新冠病毒感染后临床特征、流行特征发生异常变化的病例,24 小时内完成采样、核酸检测并送到测序实验室,

    五、序列测定、报告和分析

    ()序列测定要求。市疾控中心测序实验室在收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样本后应在 72 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复核和病毒基因组序列测定。对于新发生的新冠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或者新冠病毒感染后临床特征、流行特征发生异常变化的病例,48 小时内完成序列测定。

    ()序列报送。市疾控中心测序实验室在获得测序结果24 小时内将病毒基因组序列和基本信息报送至省疾控中心。

    六、职责分工

    ()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辖区内新冠病毒变异监测工作的领导。各县卫健委负责进一步明确辖区样本采集和运送的机构和流程,加强督导调度,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市疾控中心具体负责全市新冠病毒样本的测序、组织流行病学调查和信息报送等工作,指导各级监测哨点做好样本采集和送样工作。

    ()各级哨点医院按照样本比例和时限等要求,及时采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样本,并记录相关信息,按照要求将样本送到测序实验室或者通知送样机构。

     

     

    附表: 2-1.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检测哨点医院送样表

     

     

     

     

    附表: 2-1   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检测哨点医院送样表

医院

名称

日期

 

姓名

 

性别

 

年龄

 

标本类型a

发病日期

就诊日期

采样日期

临床分型b

接种

疫苗

 

既往

感染

 

CT(ORF)

CT(N)

备注

 

 

 

 

 

 

 

 

 

 

 

 

 

 

 

 

 

 

 

 

 

 

 

 

 

 

 

 

 

 

 

 

 

 

 

 

 

 

 

 

 

 

 

 

 

 

 

 

 

 

 

 

 

 

 

 

 

 

 

 

 

 

 

 

 

 

 

 

 

 

 

 

 

 

 

 

 

 

 

 

 

 

 

 

 

 

 

 

 

 

 

 

 

 

 

 

 

 

 

 

 

 

 

 

 

 

 

 

 

 

 

 

 

 

 

 

 

 

 

 

 

 

 

 

 

 

 

 

 

 

 

 

 

 

 

 

 

 

 

 

 

 

 

 

 

 

 

 

 

 

 

 

 

 

 

 

 

 

 

 

 

 

 

 

 

 

 

 

 

 

:a.口咽拭子、鼻咽拭子、鼻拭子、痰、肺泡灌洗液、气管抽吸物、其它。

b.无症状、轻型、中型、重型、危重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