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六稳”“六保”工作
索引号: 11341800557816728Y/202305-00029 组配分类: “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机构: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其他
名称: 新厂区、新设备、新目标——园区落户企业蓬勃发展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3-05-29
废止日期:
新厂区、新设备、新目标——园区落户企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9 08:57 来源: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集中区坚持招引、培育两手抓,在招大引强、招新选优、招才引智的同时,大力实施“产业强区”“龙头培育”工程,在一揽子支持政策、发展规划、融资保障和市场需求对接等帮助下,园区落户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日前,记者来到池州创裕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康采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实地感受园区落户企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创裕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区,各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企业是集中区第一批‘园区贷’的受益者,在得知我们有扩规意向后,集中区充分考虑我们资金紧张的实际,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在没有抵押物的情况下批给了我们园区贷,解决了资金问题,并尽快批复了我们的扩规用地。”该公司副总经理檀劲松说,刚落户时,公司在新能源产业园标房内生产,今年4月中旬新厂区开始投入使用。目前该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配和光伏储能两大版块,预计年产值可达3.5亿元左右。


 康采恩新厂房新车间

  与创裕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一样,康采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去年也从标房搬入了新厂区。谈及在新厂区生产经营的感受,总经理赵彬说:“我们的生产环境,包括仓储、净化车间、办公楼、宿舍楼,全部都是新的,这样的厂区环境让人心情舒畅。我们的生产设备也进行了更新,每一道工序的生产设备,都有60%左右的更新换代,更新升级后生产更加高效,比如某些产品以前可能需要五六道工序才能完成,设备升级后,现在精减到两三道工序就可以成型了。”目前该企业订单以老客户为主,月产值在1000万元以上,今年该企业目标产值力争做到2亿元。

  落户企业蓬勃向上的成长态势给集中区上下增添了跨越发展的强大自信。记者从集中区产业发展部了解到,当前,该区正围绕做强实体经济、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聚焦主导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以科技创新和人才驱动为支撑,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竭力推动落户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