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41800557816728Y/202112-00059 组配分类: 专题会议
发布机构: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会议纪要
名称: 集中区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会议要求 压实责任 强化举措 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1-12-17
废止日期:
集中区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会议要求 压实责任 强化举措 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17 16:00 来源: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7日,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万忠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和信访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党工委班子其他成员出席,各部、各单位、各直属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强化防控意识、加强宣传引导、细化工作举措,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严格落实人员排查管控、扫码、测温、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继续执行好“包保责任制”,督促各包保责任人下沉一线,严格落实好包保责任,指导企业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
  针对信访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障好群众切身利益;要根据实际及时充实和调整接访人员,确保群众来访有人接待、反映问题能及时处理;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领导班子要主动下访、接访,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变被动应付为主动预防,积极化解不安定因素。同时,加强部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妥善消除存量、控制增量;要注重建章立制,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做好信访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会议强调,临近年关,风险隐患叠加,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压力较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绷紧平安稳定思想之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做好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攻坚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