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800557816728Y/202105-0008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通报
名称: 关于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第二次双向互查情况的通报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1-05-25
废止日期:
关于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第二次双向互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5-25 09:43 来源: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各县、区人民政府,九华山风景区、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加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信息发布质量和公开工作水平,4月25日,市政务公开办组织开展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第二次交叉互查,市科技局等8家市直部门工作人员现场集中交叉互查。现将互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此次互查要求一个市直部门检查2家市直部门网站和信息公开平台,以及该2家部门维护的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重点领域栏目。检查内容主要围绕信息更新、发布规范度、网站单否项等指标。从检查情况看,8家市直部门都较为重视此次互查,安排了专人参加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互查任务。

二、互查具体情况

此次互查质量较第一次互查有了明显的提高,互查范围较全面,查找较仔细,发现问题38个,具体如下:

(一)信息更新不及时:规范性文件立改废、规划计划、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建议提案办理、财政专项资金、应急管理、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新闻发布、主动回应、依申请公开目录等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

(二)栏目设置不规范:人事招考与人事信息目录重复建设且信息内容不一致。

(三)重大决策预公开有待加强:意见征集未与意见反馈相关联,意见征集中无征求意见稿全文。

(四)信息发布不规范:重复发布情况说明,信息不符合栏目要求,部门文件栏目发布动态新闻报道,文号发布混乱,信息发布时间与信息形成日期间差超过20个工作日,政策文件未发布成文日期,新闻发布机制与新闻发布情况存在矛盾。

(五)网站栏目更新不及时,部门网站底部友情链接市直部门导航中仅有两个部门。

三、有关要求

1、请各相关单位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仔细整改本次互查发现的问题,务必于1周内整改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参照此次互查的内容,立即展开自查,做到举一反三,仔细梳理,查漏补缺。市政务公开办将常态化开展互查工作,互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计入政府网站、政务公开考核成绩。

2、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确保栏目设置合理,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

3、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账号的管理,网站管理员严格把关普通账号的权限分配,保证专人专号审核、发布信息,避免多头审核发布造成的信息发布重复、错误等情况发生。


池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