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风采展示
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15:03

日前,经省、市妇联实地调研和严格评审,集中区安安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文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市首批“女大学生科研实践基地”,并于3月12日正式挂牌成立。长期以来,集中区把促进企业与人才“双向奔赴”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强化政校合作、深化校企合作、优化就业环境等举措,努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为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我们与池州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对接,推进政校企合作,常态化组织企业到高校开展专场招聘,组织高校师生来区开展‘大学生园区行’活动,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短期见习岗位和临时性专岗。”区综合管理部工作人员汪沛介绍,为积极引导、支持企业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该区还实施了“校企人才培养计划”。目前,文香科技、蚂蚁云创、普洛兰等6家企业已分别与池州学院商学院、法学院、传媒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安安新材、宝裕金属等16家企业已与合肥工业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培工作。

  为确保高校毕业生在集中区舒心生活,该区将优化就业环境、简化政策兑现作为留才的重要举措,努力为来区就业大学生提供保姆式服务。近年来,该区充分利用发行专项债券窗口期,实施公共配套提升行动,加快体育活动中心、公寓式酒店等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引进餐饮、休闲等服务业,丰富企业职工文娱生活;积极改建“江南驿站”智慧人才公寓,打造高校毕业生融入集中区的“温暖第一站”。

  “园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学历、高技能人才。”集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认真研究经济发展、用工需求和社会预期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密切跟进就业形势新变化,继续深化政校企合作、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完善就业服务配套,多角度、全方位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来区就业创业,切实将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