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图片活动
集中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15:36

志愿汇聚力量,服务温暖人心。正值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区管委会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现场设置宣传站点,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非法集资、防诈骗、文明交通、版权保护等系列宣传活动,以及健康义诊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活动旨在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群众需求提供暖心服务。

在活动现场,区文明办联合建投集团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宣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并现场招募文明实践志愿者,动员广大市民群众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宣传者和身体力行的实践者。

综合管理部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宪法》宣传漫画,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市民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并开展《著作权法》等版权保护方面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全面提升我区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版权法治环境。

财金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全面宣传《远离高利诱惑,拒绝非法集资》,解答群众咨询,为全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区维稳办与梅龙公安分局联合开展防诈骗宣传,义务宣传《防诈骗识别公式》,引导市民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合理表达述求。

行政执法分局与交警二大队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宣传,现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文明交通和交通安全意识。

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市民群众讲解便民利民惠民具体措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贴近日常生产生活的发票类、个人汇算等热点问题,并发放税收宣传资料,把最新、最全的税收政策送到市民群众手中。

江南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为市民群众提供问诊咨询、把脉、血压测量、测血糖、心肺功能听诊、针灸推拿等免费医疗服务项目,现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市民群众健康保健意识。

活动共有30余名基层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参加,为学雷锋和文明实践活动做好服务,不断扩大学雷锋活动的社会影响,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