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风采展示
集中区举办“江南工匠·技创未来”职业技能大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7 09:31

9月4—5日,集中区与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2023“江南工匠·技创未来”职业技能大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设叉车、电焊、钳工、砌筑工、电工5个赛项。竞赛突出操作技能,采用理论考试和现场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吸引园区近百名技术工人参赛。“职业技能大赛将同行业人才汇聚在一起,通过参赛实操、观摩其他技工现场考评、比赛间隙交流讨论等方式,达到了学习借鉴、相互提升的效果。希望今后集中区多举办类似活动,为技能型人才搭建更多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安徽龙铝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技工包春胜在参加叉车比赛后表示。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区工程,去年,集中区举办了铝基新材料行业技能大赛,今年将职业技能大赛扩展至全区各行业。今后,该区将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就业扩容、提质工程和弘扬工匠精神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职业技能大赛打造成特色名片,吸引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来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