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风采展示
飞渡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激发党建活动 促进企业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7 11:08

飞渡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自2018年8月份成立以来,始终紧扣企业发展脉搏,积极参与生产经营管理和决策,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互惠双赢。目前,该企业已成为发展动能强、产品服务强、干部队伍强和企业文化强的“四强”企业。
  争当先锋添动能
  党员唐豪是该公司工艺部、生产部部长,他立足技术岗位,带头钻研工艺革新。近年来,结合产品生产,他先后研发出车床吸尘装置、深孔钻改进型刀杆等多项发明专利,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增添发展动能贡献了力量。
  按照“企业需要、职工拥护、党员欢迎”的原则,该公司党支部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先后开展“季度之星”评比活动和“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区”“我为职工作榜样、我为企业作贡献”等党员示范系列活动,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公司各管理层面和每个生产环节。并协助企业建立“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社会提供稳定的税源和就业、为职工提供可靠的薪酬和福利”的飞渡评价体系,使党组织真正成为增强企业凝聚力、提高竞争力、提升知名度的核心动力。
  推进创新促提升
  在该公司党支部的积极推动下,该公司成立了大师工作室,在一线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能比武,推广创新成果应用。近年来,工作室累计开展技术攻关20余次,攻克多项技术难关,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7个、发明专利受理7个、软件著作权3个。2021年,工作室被评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该公司党支部始终把“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建立支部参与决策机制,积极参与到公司经营方针、发展规划、资本运作和财务预决算等重大问题决策过程中,主动与公司董事会交流沟通、积极建言献策。同时,鼓励党员带头在产品研发、工艺提高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
  据了解,在公司党支部的助推下,该公司还依托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顶尖科研院所的紧密合作,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占领技术制高点。目前,该公司在航天复合材料、地理信息系统和智慧矿山解决方案三个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吸纳人才助发展
  胡蜜是该公司透波复合材料生产线的班组长,入职几年来,以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态度带领班组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带领团队获得2019—2020年度安徽省“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称号,并参加多项技术难题攻关任务。去年,胡蜜被评选为安徽省劳动模范。今年,该公司党支部发展胡蜜为预备党员。
  人才是企业的发展之本,该公司党支部着眼于企业长远发展,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工作相融合,努力通过各种途径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带动全体员工素质提高。“对口碑好、文化高、技术精的优秀职工,我们会尽量做到早物色、早培养,吸引其向党组织靠拢。”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朱济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