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员学习
丰富内容创新载体 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9

本报讯(通讯员马帅威)近年来,集中区积极探索创新党员教育载体,力争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实效,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和服务引领作用。
  据介绍,该区在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上下功夫,综合运用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等资源平台,抓好党员自学。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常态化手段集中组织学习,拓宽“走出去,请进来”路子,积极开展红色现地教学、专家精品授课等活动。在非公党组织中依据不同身份、不同对象、不同内容,推行领导干部讲政策、先进模范讲经验、普通党员讲体会的“三讲”模式,推动党员进车间、进班组、上讲台、当讲师。
  同时,注重整合园区阵地、设施资源,采取“机关+非公”“国企+非公”“机关+非公+银行”等多方共建形式,开展联建互学。加强机关各党组织与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党组织之间的联系。
  此外,该区还面对发展新常态和党的建设新要求,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园区发展的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四送一服”等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构建“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