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9 10:04

本报讯(通讯员马帅威)今年以来,集中区党工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举全力、聚众智打好防疫阻击战,用真心、出实招支持企业发展,为园区企业建立了“防火墙”,提供了“助推器”。
  据介绍,为确保“红色链接”全覆盖,该区实行机关、国企党支部与非公企业合作共建,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深入企业开展活动,现场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并建立党员联系包保责任制,选派机关、国企75名党员作为疫情防控企业帮扶专员,联系包保326家工业企业、51个在建工地、181家三产服务业单位,实行疫情防控涉企服务日报制,做到了“网格式”全覆盖。
  同时,该区组建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应急处置党员先锋队,30名年轻党员踊跃参与,24小时待命,做好企业生产应急处突工作。该区还设立35个“党员先锋岗”,让党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该区还针对帮扶专员收集的企业反馈的困难和问题,适时召开工作调度会,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倒排解决时间表。针对多数企业反映的招工难、融资难等共性问题,该区通过组织开展线上招聘会、政银企对接会、直播招聘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520人、融资9530万元。截至目前,企业反映的209个问题已全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