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党建带群建激发非公企业新动能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09:51

本报讯(通讯员王泰媛)今年以来,集中区非公综合党委按照“党建引领,群团共建,创新服务,凝聚人心”的工作思路,狠抓非公企业群团组织组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激发了非公企业发展新动能。
  为强化政治引领,该区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在摸清园区非公企业经营状况和从业人员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选定12个试点样本,组建实地走访调研组,向非公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建工作理念,消除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对组建党群组织、开展党群活动的思想顾虑。并结合企业“四送一服”、“问题帮办、助企发展”等,开展实地走访调研40次,在全区营造出浓厚的群团组建氛围。今年一季度,该区新成立企业工会组织8家、共青团组织1家、妇联组织1家。同时,该区实行“非公综合党委-群团工作组-试点非公企业”三级联动模式,加大业务指导力度,凝聚党群合力,推动非公企业群团组织组建和党建活动开展。联系党建指导员统筹群团组织力量,建立党建带群建工作例会制度,通过横向互动、纵深推进,有效凝聚了党群合力。
  此外,该区还以非公企业生产经营为切入点,以服务中心工作为重点,精心设计和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宣传、组织、带领职工等方面优势,引导企业加大员工培养力度,提高员工职业技能和整体素质,确保“留住人”,维护群团组织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