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 全区党员干部在行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09:15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今年以来,集中区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整改、强学习、重服务,持续推动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转作风、勇担当、干实事,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思想破冰,领航铸魂
  该区构建理论中心组示范学、党组织跟进学、党员干部研讨学、江南大讲堂定期学的“四位一体”学习机制,开展关于作风建设的理论学习,围绕干部职工如何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进行专题研讨交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作风效能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作风思想认识。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严作风、守底线”以案促改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通过自查自纠,切实解决干部职工纪法意识不强、在履行职责和服务企业中作风不深不细、遵守廉洁纪律要求不严、政商交往廉洁底线守得不牢等问题。集中一个月时间,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对照“六不”表现进行查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表现,深刻剖析问题存在根源。
  组织引领,强基兴企
  该区制定2022年度党工委班子主抓重点工作清单,逐条细化清单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达到实效。坚持“一把手”抓信访机制,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专项行动。制定“党建+信访”工作实施办法,将党建引领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作风大改进推进信访问题大化解。选派4名科级干部到区信访办跟班挂职锻炼,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健全完善“顶格联动、优化考核、容错纠错”机制,凝聚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以作风转变强化担当作为、促进效率提升、推动创新发展、提升工作水平、确保真抓实干,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先锋示范,凝心聚力
  集中区建立“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职责”工作机制,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开展“金点子”“微心愿”征集等活动,强化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铝基产业链和电子信息产业链党建联盟,构建党建引领、产业链接、互促共赢的产业链党建工作体系。落实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推动全区涉企服务部门依法依规简化审批环节、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为创优园区金融服务营商环境,组建“益企帮帮团”,对提出融资诉求企业逐一走访调研核实,了解融资难原因、融资需求金额等情况,积极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深度对接平台,帮助园区企业了解银行金融产品,推动政银企长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