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集中区统筹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09:33

近年来,集中区围绕“整体追赶超越,重点突破提升”的工作思路,统筹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该区把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经营作为核心关键,激发各方活力,加快同向而行。注重党员发展,在企业主、企业高管中积极培育发展党员,2021年发展18名企业高管党员。强化组织嵌入,引导和支持非公企业探索实施“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工作模式,企业出资人担任党组织书记比例逐渐上升,一些能力突出的党组织书记相继进入企业高管行列,不断增强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话语权”。融入中心工作,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领域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2022年12家非公支部参与集中区“千企兴千村”帮扶活动,4家非公支部联合慰问观前敬老院,2家非公企业为梅龙中心学校捐资助学。
  该区把扩大“两个覆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今年以来对园区规上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对于无党员企业选派党建指导员,加强党员发展和工作指导。按照“成熟一个,建立一个,健全一个,巩固一个”的原则,根据企业所在地域、行业、规模等特点,采取单独或联合组建的方式建立党支部。目前,全区共有纳入省级平台的非公企业99家,已建立党组织的达60家,其中单独组建40家,联合组建20家。
  围绕不同企业生产经营特点,该区积极构建“一企一品”党建格局,通过“争创先锋班组”、党员“微承诺”和“闪光点+”等载体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销售服务。开展“技能大赛”“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在技术攻关、开拓市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池州通威党支部依据不同身份、不同对象、不同内容,推行领导干部讲政策、先进模范讲经验、普通党员讲体会的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进车间、进班组、上讲台、当讲师。